学院新闻
NEWS

金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工何为?——学院(研究院)开展学工队伍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日期:2024-03-07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十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近日,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研究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在格致楼411会议室开展主题为“金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工何为?”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共同探讨在金融强国建设背景下,学工队伍如何助力金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参会老师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资助育人、就业指导服务、综合素质提升等内容分析形势、剖析问题、总结经验,就“金融拔尖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策。有的老师结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金融人才应着重培养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提升跨学科学习意识和能力;有的老师从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的角度提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的重点方向;有的老师从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实践举措出发,提出引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和培养就业竞争力的特色做法;有的老师结合班团建设、学生骨干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等方面讲心得体会,谈思路想法,提意见建议,聚焦辅导员主责主业,遵循“科学化管理、专业化培养、多样化发展”人才培养思路,探讨学工体系建设,推动金融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通过思想大讨论,金融学工队伍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一致表示要在服务“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中展现金融学工担当,在回答“强国建设,西财何为”中贡献金融学工力量,在金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金融学工队伍的引领、育人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初心,担当育人育才使命。

(初审:宋珂慧 骆岭 杨瑶 | 复审:陈卓 谭敏 | 终审:李原)

上一篇: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家学者座谈会

下一篇:【西财金融教师成果】我院李志生教授合作论文在《经济研究》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