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观点
Academic points

西财金融学者之声|我院王晋忠教授受邀于《四川省数据条例》专题讲座上作专题解读

发布日期:2023-09-21

近日,广安区政府组织《四川省数据条例》专题讲座,金融学院王晋忠教授受邀作专题解读。此次讲座对《四川省大数据条例》的实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讲座反响热烈。现摘录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报道内容如下。

为深入推进《四川省数据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条例》宣传月系列活动落地落实。9月13日上午,广安区政府办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精心组织《条例》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南财经大学王晋忠教授专题解读《条例》,区公安分局、区委网信办、区级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80余人参加。讲座上,王晋忠教授围绕《条例》的背景、主要内容、要点与特色、实施与落地、意义与影响等5个方面,以专业的视角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就如何贯彻落实《四川省数据条例》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通过专题讲座,区级相关部门领导、业务骨干更加全面、深入理解了《条例》规范、引领、推动大数据发展应用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同时坚定了以大数据事业助力广安经济和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信心和决心。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反洗钱处,支付宝、财付通等反洗钱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以及北京猿链网络科技、成都数融科技的资深技术专家作了交流发言。

(初审:王晋忠 骆岭 杨瑶 | 复审:陈卓 谭敏 | 终审:李原)

上一篇:西财金融学者之声|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现代金融理论系列研究(第二期)——中国式金融分权研究简介

下一篇:西财金融学者之声|唐莹、李志勇:《四川省数据条例》实施 推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