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活动
ACADEMIC POINTS

百年传承,青春榜样:金融学院拍摄系列微团课,献礼建团一百周年

发布日期:2022-05-04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提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 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校团委指导下,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积极参与,通过12集系列微团课,走近榜样故事,坚定青年心性,鼓励青年上进,助力青年作为,献礼建团一百周年。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一起走近榜样故事,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勇挑时代重任,不负大好年华。

百年传承,青春榜样(视频详见金融学院微信公众号: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预告片:《峥嵘百年史,砥砺青年行》

第一集:李大钊——铁肩担道义的青年先驱

第二集:雷锋——无私奉献为人民的时代楷模

第三集:钱学森——心怀祖国的人民科学家

第四集:钟南山——冲在一线的医学权威

第五集:卓嘎、央宗姐妹——扎根雪域的最美格桑花

第六集:邓中翰——矢志创新的中国芯片之父

第七集:秦文贵——花土沟走出的“石油之子”

第八集:青春“天团”——投身航天报国的青年英杰

第九集:黄文秀——步履丈量畎亩的扶贫战士

第十集:屠呦呦——真才实学献世界的科研大家

第十一集:白方礼——蹬三轮行大善的助学老人

第十二集:任长霞——忠实履行职责的最美女警

(系列微团课相关图片、文字、视频素材均来自:网络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榜样》一书)

上一篇:宏愿育桃李,德昭满庭芳——第七届曾康霖奖学金颁奖典礼举办

关闭